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被指“偏向希拉里” 美民主党主席敏感时刻宣布辞职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6年07月25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议员黛比·华瑟曼-舒尔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议员黛比·华瑟曼-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Schultz)24日宣布,当周一在费城(Philadelphia)举行的民主党大会正式结束时,她将辞去主席职务。

  舒尔茨承受着来自民主党上层的巨大压力,近来曝光的数千封电子邮件显示,在2016年民主党初选中,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曾偏向于帮助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反对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舒尔茨的辞职令桑德斯的支持者欢呼不已,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其他共和党人更是乐于得见民主党内讧。

  民主党消息人士透露,在宣布辞职之前,舒尔茨曾经与奥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分别举行会谈。

  舒尔茨在声明中说:“展望未来,对于我来说,要想实现那些目标(包括希拉里当选总统)的最好方式,就是我在民主党大会结束时辞去民主党主席的职务。不过,我仍将作为党主席来召开本周的民主党大会”。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舒尔茨将不会发表演讲。但舒尔茨及其盟友则坚持会演讲,演讲时间被安排在周一下午,只不过她的演讲在日程表上仍被标记为“可能变更”。

  舒尔茨面临着巨大压力,多名民主党领导人敦促她平息可能扰乱到希拉里提名的争议问题。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甚至在电子邮件丑闻曝光前就表态称希望舒尔茨辞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也不肯帮助舒尔茨。

  桑德斯表示:“舒尔茨为民主党的将来作出了正确决定,她的多年服务值得感谢,但民主党现在需要新的领导层,民主党需要开放思维,欢迎工人和年轻人加入。而且,尽管在2016年的初选阶段他们并没能做到这点,但民主党的领导层在总统提名过程中必须保持公正。”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唐娜·布拉泽丽(Donna Brazile)将在此次选举中担任临时主席。由于她还是CNN的政治评论员,CNN与布拉泽丽已经同意暂缓执行合同,直到后者卸任为止。希拉里阵营在讨论众议院秘书长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接任舒尔茨的职位,除此之外可能还有多位候选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在过去8年中,舒尔茨始终给与我大力支持,今天下午我已经给她打过电话,希望她能明白我对她的感激之情。”希拉里也称非常感谢舒尔茨对民主党做出的巨大贡献。特朗普也发表声明,但却拼错了舒尔茨的名字。(沈姝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