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志愿书》第一集:永不褪色的赤子心
来源 : 央视网 2016年07月24日 14:10 内容简介
《我的入党志愿书》第一集:永不褪色的赤子心
简介
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14:10
  • 视频简介
    《我的入党志愿书》第一集:永不褪色的赤子心
主要内容

两年前,山西省孝义市离休干部武正锦,将自己一份珍藏了60多年的入党志愿书捐献给了当地党史研究室,了却了多年的愿望。这份已经发黄的志愿书见证了武正锦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一生。

1928年,武正锦出生于孝义市西宋庄村,19458月参加革命,成为一名革命军人。随后,武正锦参与上党战役、太原解放战役、兰州战役。1948年在解放太原的战斗中,武正锦在战壕里写了入党志愿书,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党员身份的感召下,武正锦战斗更加英勇,表现突出。194910月,武正锦在甘肃省高台县转正,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解放后,武正锦根据组织安排先后进入多支部队服役,并于197811月从部队转业,19844月离休,后随儿女到北京颐养天年。在平静安详的生活中,最让武正锦挂念的,就是那份入党志愿书。由于战争年代的特殊性,入党志愿书一般由个人保存在大半辈子的戎马生涯中,武正锦一直将入党志愿书带在身边,视为生命,格外珍惜。然而,武正锦担心自己如果突然离世,志愿书会遗失。直到2014年,在各方努力下,孝义市党史研究室永久收藏了这份珍贵的志愿书,并向武正锦颁发了收藏证书。

和平年代,也许我们很难体会在枪林弹雨中活下来的武正锦老人心中那份对党的情感但是,从这份珍贵的入党志愿书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60多年没有黯淡的赤子之心。

编辑:李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