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杨秀珠拟放弃“庇护”申请回国 系“红通”头号嫌犯

中国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7月24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百名“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的“庇护”案出现重大转折:20日,杨秀珠确认放弃自己在美国的“庇护”申请,回到中国寻求更好医疗条件,也就自己真实情况向中国方面做说明。她的代表律师柯自明21日透露,如果撤案顺利,预计杨秀珠最快能于8月离美。

  杨秀珠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得州休斯敦移民监狱。“她这几天平均每天给我打三四个电话,反复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柯自明律师表示,20日与杨秀珠最终确认放弃申请的时候,杨秀珠想要回到中国的意愿尤其强烈。主要原因是70岁的她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在押监狱无法满足她的医疗需求,而案件审理却一拖再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她流亡海外十多年,长期与家人分隔两地,岁数越大越想叶落归根。

  杨秀珠2003年4月在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任上出逃。2004年,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杨秀珠涉嫌贪污超过2.5亿元。杨秀珠的踪迹曾出现在新加坡、荷兰等多个国家。2014年,因违反美国移民法,杨秀珠在美国被羁押,随后她申请政治庇护。在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中,杨秀珠名列榜首。

  柯自明律师表示,在杨秀珠最终确认放弃后,律师马上就向联邦移民法庭和政府律师递交了放弃“庇护”申请的相关文件,接下来要等待移民法庭批准,杨秀珠便可出狱回国。通常移民法庭需要一至四周的时间处理关案申请,所以如果进展顺利,杨秀珠下月即可订机票回到中国。

  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3人归案,其中出逃时间最长的达18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