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称无抵制里约奥运会计划 当前局势不影响筹备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21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议程中没有抵制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问题。俄官员也表示,俄运动员正在进行准备,当前的局势不造成影响。

  佩斯科夫在回答“克里姆林宫是否在考虑抵制奥运会或者这种情况被排除”的问题时说:“没有,议程中没有这个问题,而且我想重申总统的表态,他说,这种抵制绝对是错误的等等,很遗憾,历史上出现过这种情况。”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则表示,俄方重申反对任何形式的抵制,不管它是出于政治或任何其他动机。他同时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将超过700人。

  俄罗斯网球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成员塔尔皮谢夫则表示,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俄罗斯队的阵容是最强大的。他同时称,“整个局势都没有妨碍我们筹备奥运,我们希望一切都会很好。”

  俄罗斯体育界使用兴奋剂的丑闻在5月份发酵,当时《纽约时报》刊登了对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主任格里戈里·罗德琴科夫的采访。他表示,至少15枚俄罗斯在索契冬季奥运会获得的奖牌是俄“兴奋剂计划”的一部分。

  7月1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专门委员会在多伦多发布报告。该委员会负责人麦克拉伦表示,对兴奋剂样本进行舞弊的决定由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尤里·纳戈尔内亲自做出,同时该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似乎知道舞弊的情况。

  报告公布后,WADA建议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包括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此前称政治再次介入体育很危险。他认为,对人类起着巨大团结作用的奥林匹克运动再次落入分裂的边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