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七旬老太起诉八旬丈夫:老伴有钱不给我 太抠

法治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7月17日 0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老伴有不菲的收入,但却不给自己生活费,也不告诉家里的存款数额,吴老太一纸诉状将共同生活了50多年的老伴林先生诉至法院,要求林先生每月支付自己扶养费3000元。

  现年70多岁的吴老太诉称,她和80岁的林先生结婚50多年了,因实在无法忍受林先生只顾攒钱不顾家庭的坏习惯,无奈向法院起诉离婚。吴老太说,自己没有文化也没有工作,林先生则是大学毕业,在一家国企上班,收入很是不错。现在林先生已经退休,还做起了废品回收的营生,每天早出晚归,每天几乎都见不到面。林先生虽然退休金加废品回收的收入不菲,却几乎“一毛不拔”,既不愿意给自己生活费,也不愿意告诉自己家里的存款数额,经吴老太多次索要,林先生每次都极其不情愿地只给她几百元。吴老太向法院表示,她作为林先生的配偶,没有收入来源,林先生有义务给付其扶养费。

  林先生对吴老太的起诉觉得不可理喻,他觉得自己只是比较节俭,在婚姻生活中并不存在什么较大的过错。林先生表示,吴老太喜欢乱花钱,自己并不是不愿意给她生活费,只是觉得不应该给她太多,否则家里的钱都被吴老太浪费了。

  近日,经过法官反复调解,最终吴老太与林先生达成一致,今后林先生每月给付吴老太扶养费2000元,吴老太对此表示满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