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12家联合设计团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支招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7月17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耿诺)为实现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市规划委、通州区政府共同组织开展国际方案征集工作。昨日,本市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动员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方案征集工作共向全球50家优秀设计团队发出了意向邀请,最终确定了全球规划设计行业顶尖的、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联合设计团队,共26家单位参加此次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设计工作。昨天上午,应征入围的全球12家联合设计团队齐聚一堂,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支招儿”。

  陈刚表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国家层面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北京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标志性工作。从国家要求来看,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把握好城市定位,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

  陈刚说,这次的城市副中心规划也应是一个创新的规划,要改变以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和管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据了解,相应的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将在年底前完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