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标准动车组激情“快闪”:时速420公里会车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7月16日 0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当日两列标准动车组列车在郑徐线上交会。新华社记者 朱 祥摄

  本报郑州7月15日电 (记者陆娅楠、林渊)7月15日11时20分,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辆中国标准动车组,以420公里时速,在郑(州)徐(州)高铁成功完成交会试验。这是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一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成功下线以来,2015年7月,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行试验基地,开展时速160公里及以下型式试验。同年9月至2016年5月,在大同至西安高铁原平至太原高速综合试验段,开展型式试验和运用考核。今年5月,在郑徐高铁开展运用考核。7月,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从时速200公里逐级提速至时速420公里,并完成高速重联和交会试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