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网上订餐给差评 店主持刀上门将其砍伤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7月14日 0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用户在微博上讲述自己被打伤的经过

  近日,有济南的网友爆料,6月23日曾使用“饿了么”软件订餐,因为商家送货延误给出差评,两天后店主根据订餐软件上的地址找到用户,持菜刀上门将其砍伤,致右手大拇指、食指、锁骨、太阳穴受伤,一共缝了19针。“事后饿了么公司对商家进行了处罚,关闭了其网上支付功能,但是用户可以选择货到付款,而该功能关闭一周之后又开了。”用户指责饿了么公司不作为。对此,饿了么公司发布声明称,一直密切关注此事,案件性质为打架斗殴,微博上用户“饿了么为商家撑腰”等言论不实。

  点餐给差评老板持刀上门

  饿了么用户刘先生(化名)称,6月23日早晨9点,他在饿了么上订了一份驴肉火烧当早餐,在软件上店家的名称为“万豪驴肉火烧”。“9点订了外卖,却等了62分钟才送到。软件显示店家和我距离就300米,这都能送一个小时,早餐都能当午餐吃了,让人十分生气。”刘先生给了店家一个差评,并且爆了粗口。事后,刘先生承认自己爆粗口留言不对。

  刘先生称,6月25日晚7点,自己外出回家,发现有一个骑着电动车的男人跟着上楼,直到家门口对方才问“你就是这户的是么,前两天订了外卖是么”。他立刻掏出手机报警,就在打完电话后,对方先推了他一把并出拳,自己也开始还击,“打了对方三下”。

  刘先生表示,两人打起来后对方掏出一把菜刀开始砍自己。刘先生说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右手拇指已经被砍得翻起一大块皮,眼睛、脸上也都是血,左眼被血盖住无法睁开。“我一边反抗一边敲邻居的门,邻居在屋内也答应了。听见有人要出来,他就跑了。”刘先生说他被邻居接进屋,简单擦了一下伤口周边的血,然后就去医院和报警。在医院,刘先生右手大拇指、食指、锁骨、太阳穴受伤,一共缝了19针,锁骨上的伤口在一厘米以上。

  商户自称没动刀

  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驴肉火烧店的老板,他自称姓王。王老板也跟北青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6月23日那天下雨,所以给用户送货耽误了,但是耽误了多久他没注意。之后就收到了用户的差评,差评中有骂人的话。“我当时就打电话找他沟通,他张口就骂人,而且骂得特别难听,我觉得他像个黑社会。”

  王老板说他是河北人,在饿了么上开店已经一年多了,每天都接100多单,特别忙。在电话里跟用户发生口角后,他就去刘先生家找其理论。王老板对北青报记者承认,他当时上门是带了刀的,并解释称“我怕对方是黑社会,不安全”。王老板自称并没有尾随用户,而是两人在用户家门口正好遇见了,然后就吵起来,继而发生了厮打。“他打我,我也打了他。”王老板说。对于用户手上的伤口如何而来,王老板的解释为“打架的时候碰伤的”,他没有拿刀砍人。

  王老板称最后两人都报了警,并自称随用户去了医院,“就是俩人打架,我没动刀,派出所也没拘留我。”

  用户不满饿了么对商户的处理

  事发后,受伤的刘先生就向饿了么投诉,“我26号打电话投诉,但是到28号才有人理,我还在微博上投诉过,我有警方的笔录。”

  刘先生不满饿了么公司对商家的处罚,他表示饿了么仅仅关闭了这家商户的网上支付功能,而该功能只关闭一周,之后又开了,即便关闭期间用户要点餐依然可以选择货到付款。刘先生说之后确实有饿了么公司的员工联系自己,但是协商一直没有结果。

  刘先生说,他现在伤情鉴定为轻微伤,对方只答应赔偿他已经支付的医疗费,而误工费、精神损失费都没有着落。对于伤口的恢复情况,刘先生表示,拆线时有点撕裂,还需要外用药。“彻底恢复不知道要多久,反正现在不敢怎么动。留疤是肯定的,那么大伤口。大拇指的神经受伤了。”

  饿了么称用户和商家斗殴

  对于商户老板带刀上门打伤用户一事,饿了么公司发布了一份声明。饿了么公司在声明中称,济南用户在“万豪驴肉火烧”餐厅订餐,由于对62分钟的送餐时间不满,给予餐厅差评,并在评论中使用了“×你妈”等辱骂言语。6月25日晚,商家上门与其理论,双方在楼道内发生肢体冲突。冲突发生期间,用户向当地报案。由于现场缺乏监控录像等证据,根据双方口供,警方初步将该案定性为打架斗殴。

  用户在次日向饿了么客服反馈事件。在警方进一步结论出来之前,饿了么先行下线该商家的在线支付功能,取消其参与在线支付优惠活动的资格,承诺商家砍人情况属实,将对商家从重处理,并将积极协助用户跟进后续赔偿事宜。

  其后,用户提出追究商家刑事责任并索取5万元赔偿,由于用户出差、商家回老家歇业等原因,协调工作持续了约半个月。7月11日,在拿到伤情鉴定结果后,警方表示为轻微伤,不构成刑事案件,案件性质为打架斗殴,用户的赔偿要求也无法满足,建议双方进行调解。

  饿了么公司表示,用户在微博上发布的“饿了么为商家撑腰”、“饿了么消极处理”等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并使用了“饿了么持刀上门”这样歪曲事实的话题。文/本报记者 李仲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