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一货车查出250公斤摇头丸 创该国缉毒记录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8日 0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柏林7月7日电(记者 彭大伟)德国雷根斯堡海关日前查获一辆货车上载有250公斤摇头丸,创下该国单次缴获同类毒品重量记录。

  据巴伐利亚广播公司7日报道,德国海关方面当天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此次缴获毒品的情况。

  装有250公斤摇头丸的这辆载重货车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驶往土耳其方向,在经过雷格斯堡时,当地海关对其货厢进行了例行检查。海关在其事先申报的钢管之外发现了六个未经申报的纸箱,随后在其中发现了装有粉色药丸的塑料袋,药丸被检出含有安非他命成分。

  德国海关立即查封了这批货物。海关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其单次缴获的最大规模同类毒品。

  46岁的土耳其籍货车司机随即被逮捕,他声称自己对车上载有非法货物一事完全不知情。

  雷根斯堡海关未给出这批摇头丸的价值。但据德媒估算,这批毒品价值可能达到数百万欧元。

  摇头丸最早由德国人发明。据德国之声报道,最早发明这种彩色药丸的是德国制药巨头默克集团。默克集团1912年为一种无色液体申报了专利,当时使用的名称是“3,4-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简称MDMA。那个时代的化学家并不认为这种物质具有任何商业价值。

  德国毒品问题近年来持续泛滥。据最新公布的2016年德国毒品问题报告,在18到25岁的该国青年人中,有34.7%至少吸食过一次非法药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