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西汛期暴雨冰雹多发 严防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图)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7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西汛期暴雨冰雹多发严防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山西自入汛以来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多地遭遇冰雹袭击。 王志伟 摄

  山西自入汛以来,多地遭遇冰雹袭击,灾害性天气造成个别县(市)小麦、玉米、谷子、豆类、果蔬等农作物受灾,部分城市公共设施和居民个人财产受损。图为山西长治县玉米地。 王志伟 摄

  中新网太原7月7日电(刘小红)今年以来,山西暴雨、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多地损失严重。山西省气象台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7、8月是山西省汛期降水集中时段,局地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呈多发趋势,需严防局地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山西省气候中心预测,7~8月,山西省降水量南多北少,与常年同期相比,北部以及太原市、阳泉市、吕梁市北部偏少1~2成,其余地区偏多,运城市南部偏多2~3成。7~8月平均气温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0~1℃。

  会上,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称,7、8月是山西省汛期降水集中时段,局地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仍呈多发趋势,全省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结合山西特殊的地形和地质特点,需严防局地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大风、冰雹等引发的灾害。

  与此同时,柯怡明介绍,今年上半年,山西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但空间分布不均,南多北少。1至6月,山西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70.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6.6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11.2毫米。但降水分布不均,各县市累计降水量介于76.8~311.2毫米之间。

  此外,柯怡明还称,山西自入汛以来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多地遭遇冰雹袭击,因此,灾害性天气造成个别县(市)小麦、玉米、谷子、豆类、果蔬等农作物受灾,部分城市公共设施和居民个人财产受损。

  针对冰雹天气多发情况,各级气象部门在当地政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统筹安排好防汛抗旱减灾气象服务工作。(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