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95年不忘初心为民铸辉煌 67载继续前进与国筑梦想——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7月02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应对现实 中国方案有光芒

  “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八方面的要求。

  “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在讲话中率先提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告诉中国青年网,广外云山学生勤工助学党支部之所以能够当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与其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密不可分。他认为,作为一名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高校老师,自己应该是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研究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把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带入教学和党支部的建设当中,让学生深刻领会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学生真的信、真的学、真的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生根发芽表明,中国能够为世界提供一种成功的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的模式,提供中国方案。

  “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讲话中,习总书记将法治国家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作为政法队伍的一部分,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一支队党总支是此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基层党组织之一。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吕向东对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坚持政治建警,深化“两学一做”,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可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支队坚持素质强警,锤炼特警精兵,提升队伍履职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平安北京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当阐述我国外交道路时,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但不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作为战斗在国际新闻舆论战线上的一位党员,焦翔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好地了解、掌握国情民意。正确引导国内读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述好中国立场,做好国际舆论斗争的先锋,一切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宗旨和目标。

  同样是来自新闻战线,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智强则表示,作为一家省级党报,解放日报社党委能够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表明了党中央对于新闻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解放日报前一阶段推进媒体转型、实现深度融合探索实践的充分肯定。“解放日报社将以新的担当,不断通过媒体改革创新,适应新的传播格局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之一,中国银行江苏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海家园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蔡淑娟则在会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不忘本色,正确对待荣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服务意识和个人修养的提升。”

  面向未来 青年力量尤可期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李大钊同志曾以此来寄语青年。讲话中,习近平再次引用这位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言论。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

  当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庆大学生村官张雪,曾经放弃银行的高薪工作,选择了扎根农村。

  她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不断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这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也更加坚定了她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当好“墩墩苗”的信念。

  对照自己的本职工作,张雪表示,正所谓“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建设至关重要,农村的党建工作是党建的薄弱环节,农村的党建关乎整个“三农”工作。

  在基层的8年中,张雪一直致力于希望能够立足农村解决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问题,解决农村落后的问题。以党建促发展,更好地凝聚党员、凝聚群众。通过搭建“在村头”农业电商平台,创建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帮助农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年一代的时代篇章。

  刚刚在今年五四青年节获得“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的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也作为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获得了前往人民大会堂为党庆生的宝贵机会。

  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为此,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据了解,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生勤工助学党支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业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春海介绍,这与当年在党支部对他们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奋发图强精神的教育和鼓舞,密不可分。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上海中心技术保障部的贺铁林则表示,青春是短暂的,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总书记的号召让他感到,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年轻的金融科技人员一起,从事央行支付清算工作,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好的金融服务,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而自豪。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