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95年不忘初心为民铸辉煌 67载继续前进与国筑梦想——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7月02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吴楚 岳巍 张炎良 卢冠琼 开可 黄昂瑾 李拓)“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

  2016年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围绕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10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铿锵表达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后,中国青年网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现场参会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大家纷纷表示,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现场参会的部分受访嘉宾。

  回望历史 峥嵘岁月不能忘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讲话中,习近平全面回顾党的95年光辉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一幕幕历史画面。他强调,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在现场参会的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智强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体现了党的领导人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容自信。“现场响起的十多次掌声,反映了我们大家的高度认同。”

  有着23年党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在接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后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一荣誉既是对自己的激励,也是对自己的鞭策。王恩东说,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践行党的政策是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自己将继续带领团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兴技术领域的创新,早日能够使我国的服务器产业从并跑变为领跑。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人民日报社西亚非洲编辑室副主编焦翔会后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说:“当前,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走在复兴路上,但个别国家、组织、个人想阻碍我们的发展,不希望中国成功。总书记的话不仅给予我们足够的自信,告诉我们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来自外部的挑战,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使命感,紧迫感。”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更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她告诉记者,自己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自豪。身为优秀共产党员,她深感责任重大,热血沸腾。在她看来,习总书记的讲话就如同吹响前进的号角。“习总书记的讲话不是全党要听,是全中国人民都要听。”深受鼓舞的她这样说。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曙光分析指出,“过去30多年,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中国奇迹世人惊羡,这与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是分不开的。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制度体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