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决定用部分核辐射污染土修路 引发舆论担忧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2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环境省日前决定,将放射线量低于一定限度的核辐射污染土用于修路等公共事业。

  由于安全利用标准问题,以及对这些核辐射污染土的长期管理暂无结论,日本媒体担心,此举可能引发人们对核辐射扩散的担忧。

  日本环境省决定,将大约1000万立方米放射线量低于每千克8000贝克勒尔(tera becquerel)的污染土用于全国道路建设等公共事业,并将在污染土上方覆盖土沙和混凝土等用于阻隔放射线,预计最快于今夏开始实施。

  贝克勒尔是放射性物质的计量单位。一些媒体认为,放射线量低于每千克8000贝克勒尔只是废弃物安全处理的标准,不是安全再利用的标准,因此政府的这项决定可能会引发担忧。

  日本《放射性物质污染应对特别措施法》规定,废弃物能够被安全处理的标准是放射线量低于每千克8000贝克勒尔,但对于应如何处理大量核辐射污染土,使其放射线量达到每千克100贝克勒尔的安全再利用标准则尚无定论。

  福岛核事故后,日本有关部门为了清除放射性物质而刮地皮式搜集了大量核辐射地表污染土。据悉,这些污染土在福岛堆积如山,总量达2200万立方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