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第三次会议将为两国关系增新活力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9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6月28日电(记者张曼)“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承前启后,将统筹推进,突出人文交流能见度,为中法关系长远发展增添新活力,”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法国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与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部长让-马克·艾罗共同主持此次会议。

  马燕生介绍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是继中法战略对话、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之后的第三个副总理级年度对话机制,涵盖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旅游、青年、妇女、新闻媒体和地方合作十个领域。

  他说,机制第三次会议将以全面加强中法人文领域务实合作为主题,通过机制大会和各领域配套活动,全方位深化机制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法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丰富中法人文交流内涵,推动中法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并将引领人文交流热度向各领域辐射,促进中法关系全面均衡发展并向更高层次迈进。

  自2015年5月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以来,中法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等十大合作领域形成的重要共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马燕生说,在教育领域,双方顺利启动五年万名公派赴法留学人员项目和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培训项目,落实中国法文课程班项目,成功举办首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一系列‘接地气’的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在人文交流机制顶层设计下,陆续孕育而生并不断健康发展”。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也为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据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少平介绍,在这一机制下,目前两国建有文化部长年度会晤机制等,一系列完备的机制和计划直接推动了两国图书馆、博物馆、艺术剧院等文化机构间的密切交往,文化交流因而呈现出立体、多元、全方位交流的新格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