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首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29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 郭淼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阿娇”迎来首次载客飞行,正式进入航线运营。我国成为世界少数几个能研制大型支线喷气客机的国家。

  上午9点25分,搭载70名乘客的ARJ21-700飞机“阿娇”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完成了成都到上海往返载客飞行。从设计到研制、试飞再到交付到成都航空公司,“阿娇”经过了13年的磨砺,今天终于迎来了她出嫁后的首秀。

  张放:我第一次飞完了之后,我对飞机有6个字的评价,不难飞、上手快,可以打80分。

  给阿娇打出高分的正是成都航空公司首班航班的责任机长张放,在和阿娇飞行相伴了600小时后张放对她的表现更多的是满意。“阿娇”所属的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适应以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

  成都航空运行总监兼国产飞机项目部总经理龚江每每说起“阿娇”也都是赞不绝口。

  龚江:飞机一旦进行了等级提升后,具有高高原运行能力后,会成为“高原之鹰”,实现高高原之间空中密集穿梭将成为现实,这是我们公司非常愿意看到的,对地区的发展和我们公司效益的提升都会有重要意义。

  阿娇将于每周二、四、六往返执飞成都上海这一航线。而阿娇的“婆家”成都航空已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