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发改委启动“标杆企业东北行”系列活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8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沈阳6月28日电(记者徐扬、汪伟)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标杆企业东北行”28日在辽宁启动首站活动,组织了包括国企、民企在内的六家标杆企业向东北介绍科技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此次活动邀请的企业涵盖多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海尔集团、宁夏共享集团以及沈阳远大集团等。

  企业在交流过程中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创新,以及能让企业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在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看来,公司的成功除了产品永远定位高端外,还有集团权责利一致的产权制度设计。集团把企业内部的各个小单元都变成一个个经营主体,生产的产品全部核算成本,销售计算盈利,以此激励生产者。

  与之类似,海尔集团、沈阳远大集团同样改变了过去金字塔式的管理模式和研发模式。沈阳远大集团总经济师贺先文说,远大的今天得益于研发,激活研发动力是先进的科技创新体制。每一个研发团队都是一个小型科技公司,研发成果如果符合市场需求,科研人员即可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后续产品销售过程中获得收益。

  除经验介绍,国家发改委组织此次标杆企业东北行也希望这些标杆企业了解东北,到东北投资,做东北引资的宣传员。

  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司长周建平表示,希望辽宁的企业能够在这次活动中与标杆企业积极开展推介交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企业今后的发展中。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辽宁企业的资源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科教人才方面的优势,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近期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推动形成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良好势头,促进东北地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标杆企业东北行”活动还将赴吉林、黑龙江两省继续开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