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行:个别外媒“恢复利率管制”报道不实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28日 0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许志峰)近日,有个别外媒报道称“中国开始恢复银行利率管制”“重新为存贷款利率浮动幅度设限”,提出“重启银行利率管制是改革的倒退”。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7日就此发表声明,据了解,相关报道主要针对5月末北京地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就银行存贷款定价进行的自主协商,此举旨在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防止非理性定价,并非央行恢复利率管制。有关报道歪曲事实,误导舆论。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存贷款利率上下限已经取消,利率管制已经放开。中国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发挥行业自律的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自主合理定价,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