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阜宁“救人书记”称愧对老父亲 是党员得顾大家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6月28日 2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红明在农田里检垃圾

  陈红明和村民一起搬运秧苗

  新华网南京6月28日电(王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得顾及大家!”28日,盐城市阜宁县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陈红明说,他愧对自己因灾遇难的老父亲。他表示,现在只想帮助村民早日重建家园。

  23日下午,盐城阜宁、射阳遭遇极端天气灾害。当天下午2:30左右,陈红明正在一户村民家商量田间插秧的事情,突然狂风大作,大树和电线杆纷纷被刮断。随后,他立即组织村民挨家挨户进行搜救。

  在搜救间歇中,他看到距离他两三百米外的家,也已经倒塌,但他未作停留还是奔到下一户村民家中救援。

  沿村庄一路向北,陈红明最后返回家中时,他的父亲已经被村民救出,浑身是血并已昏迷,而母亲被压在一辆被掀翻的车底下。就在他准备找工具去救母亲时,又听到旁边有人呼救,他只好拜托现场村民救父母,自己转头又去救他人。

  村民们说,在救援队到来前,陈红明组织村民从倒塌的房屋中救出了20多人。

  “当晚把村民安置好后,我去医院找父亲,但是没有找到,后来民政的同志帮助找,才知道父亲已经去世了。”陈红明内疚地说,当时如果他及时去救父亲,说不定父亲也不会走。

  “他把受灾村民安置好以后,又忙着帮大家卖小麦,田间的积水多了,他又去安排人员排水,一直忙个不停。”据村民介绍,在这次灾害中,陈红明的母亲和岳母也都被砸成重伤,妻子的腿也被砸断。目前,她们都在医院治疗。村民们说,“不是陈书记当时在现场组织救人,我们村伤亡就惨重了,到现在他都没有时间去医院照顾家人,一直在村里帮助受灾群众。”

  “父亲走了,我心中有愧,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得顾及大家。”28日上午,陈红明正在秧田里忙着抽水。他说,现在是农忙季节,耽误农时会影响收成,他现在只想帮助村民早日重建家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