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全面启动外省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8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京6月2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公安厅28日发布消息说,江苏省将于7月1日起开始异地受理天津等15省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

  江苏是全国跨省异地办证试点省份之一,此前与安徽开展结对试点,累计办理安徽籍人员居民身份证6400余张,办理省内跨市、跨县区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31万余张。

  江苏省公安厅介绍,根据公安部部署,经与有关省市公安机关协调对接,江苏将全面启动外省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首批对接15个省市,包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等,其它省区市将分批启动。这一措施将为长期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江苏省公安厅介绍,目前,扩大跨省异地受理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江苏省异地受理点将由原来南京、常州2市的35个受理点扩大到13个省辖市136个受理点。在江苏省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上述15个省市的户籍人员,可凭相关手续,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指定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江苏省户籍人员到上述15省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也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