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保国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7日 1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7日,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大会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图为报告会现场。(曾伟 摄)

  6月27日,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大会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图为报告会现场。(曾伟 摄)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曾伟)今天下午,国务院扶贫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大会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饶桂生,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杨双牛,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李保国同志夫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河北日报社记者王敬照深情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使现场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一位优秀知识分子、一位优秀扶贫干部的坚定信念和火热情怀,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刘永富强调,李保国同志30多年来,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甩掉“穷帽子”。他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把课堂搬到山间地头,把脱贫攻坚当成崇高事业,把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作为不懈追求,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堪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模范。李保国同志常年高强度的工作,积劳成疾,不幸逝世。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 荣誉称号,就是要纪念他、学习他。

  刘永富要求,一是要学习他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扶贫情怀,做到两个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担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现行扶贫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二是学习他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牢固树立精准意识,按照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分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做到廉洁扶贫阳光扶贫。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不越红线、守住底线的自觉性,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发挥扶贫项目效益,切实造福贫困群众。

  报告会前,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副主任郑文凯、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各司、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党员干部和中央新闻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