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去产能要采取多种措施使职工转岗不下岗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6月27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我们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的供给。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淘汰严重过剩的产能,去产能最大的难题是人往哪里去,企业要采取多种措施使职工转岗不下岗。

以下文字实录:

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改革依然是我们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结构性的矛盾,供给和需求两侧都有,主要在供给侧,我们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的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的供给,这既有利于经济转型,也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

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淘汰严重过剩的产能,重点是抓好钢铁、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主要是运用市场化和法治化手段,严格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去产能最大的难题是人往哪里去,企业要采取多种措施使职工转岗不下岗,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对职工分流安置给予必要的支持。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将主动采取行动去产能,这本身就表明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