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6月27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扑朔迷离的波动,我们将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我们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以下文字实录:

我们还要以开放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都需要和世界各国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的水平,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的开放,为外商提供更多投资机会,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无论是中资还是外资,无论是合资还是独资,我们都将一视同仁。

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扑朔迷离的波动,我们将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我们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国还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与各国一道共同推动包容平衡增长、绿色可持续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 天津是中国的一个大港,也是一个可以参与世界级竞争的大港,从这里可以走向浩瀚的海洋。巨轮远航,需要持久和强劲的动力。我们愿与世界各国一道,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的机遇,寻求转型的力量,共同打造经济增长新的引擎,推动世界经济在转型中走向稳定复苏,为人类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