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杭州海关三年缉毒941公斤 国际快递涉毒案逐年增加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25日 0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杭州6月24日电 (见习记者 李苑露 通讯员 由晶晶)24日,杭州海关对外通报了近年来该海关查获毒品走私情况。三年来,杭州海关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犯罪的高压态势,累计查获毒品走私案件36起,缴获各类毒品941公斤。其中,利用国际快递走私毒品的案件逐年增加。

  人体藏毒、行李夹藏、邮包夹藏……走私分子手段层出不穷。从杭州海关近三年来破获的案件看,空港旅检渠道发案率有所降低,查获毒品仍以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为主。而随着国际物流发展迅猛,利用国际快递走私毒品的案件逐年增加,查获的毒品种类也多样。

  从查获的毒品种类来看,除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外,还出现了走私恰特草等新型毒品的情况。

  杭州海关缉私部门毒品走私案件侦办员表示,恰特草形似苋菜,烘干后外形酷似茶叶且散发类似茶叶的气味。该海关查获的恰特草走私案中,有的境外毒贩利用快递行业“人货分离”的特点,以“非洲茶叶”或“巧茶(CHAT)”的名义,利用境内不知情人或快递员代收、转寄藏有毒品的邮包,以此逃避海关监管。

  杭州海关在此提醒,不要替不熟悉的人代收、代寄邮包,谨防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