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脱欧“后遗症”波及方方面面 专家解析留学影响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25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的全民公投结果揭晓了,脱欧派胜出,英国成为了首个脱离欧盟的国家,由此带来的后遗症可能波及到方方面面。很多留学或准备留学英国的学生不免担心,英国脱欧会不会对留学生活造成影响?《游学传真》资深留学专家莫单玉解答疑问。

  莫单玉介绍,这件事情貌似跟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确实也有很多学生来询问。因为将来会有很多人去英国留学,也会有更多的人毕业后会留在英国工作、结婚在这边长期的生活。英国是否要离开欧盟并不是一个马上可能会影响现在的决定,但它将影响将来很多人在英国生活的方方面面。

  第一,学费降低。因为一旦脱欧成功,伦敦金融城的地位将会大大的削弱,这对于外国资本的输出将会有一定的影响,届时各国政府不仅要考虑到跟英国的贸易关系,也要平衡跟欧盟的关系,这些都可能导致英镑贬值。英镑贬值自然会使得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降低,对留学英国的学生来讲,学费应该会降低不少。

  第二,物价的变化。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失去欧盟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之后,英国在2030年以前全国收入将减少大约30%,这部分损失只能通过上调物价等手段,从纳税人的口袋中获取,加上英镑贬值这些原因,脱欧以后英国的物价应该会整体的有所上涨。好不容易可能汇率降低了,物价又上涨了,学费降了,但生活费涨了不少。有调查称,脱欧成功之后,预计会有高达20万的在伦敦工作的欧洲人将离开英国,这有可能很大程度上舒缓了英国的,尤其是伦敦的住房压力,天价的房价也有可能降低。

  第三,申根签证。26个申根成员国只要获得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派发的签证,其他各国均有效。一旦英国脱欧,欧盟各国与英国的关系可能会变得很尴尬。在英国留学的学生用一张签证周游这些国家的便利性可能也会受到威胁。

  第四,工作。脱欧之后来英国留学的欧洲学生会大幅的减少。据预计脱欧将导致约11万以上的在英国的留学生可能会选择离开,在学校身边的欧洲小伙伴可能要更少了,大量的人才流失对于中国学生来讲,竞争少了,留英工作会容易吗?这个可能不一定了。因为比起即将失去的82万工作机会,竞争者的减少可能还是小巫见大巫。

  第五,学术研究方面。有数据显示,如果是脱欧成功,英国18所大学来自欧盟竞争性赠款的研究经费可能会被掐断。像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等等一些学校,他们有25%-30%的竞争性赠款是来自于欧盟。还有一些专业的学术研究,也有可能受到重创,像教育学、宗教学、环境科学等等,因为他们有超过30%的科研经费来自于欧洲的赠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