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低保户“被结婚” 实为村干部骗取征地补偿

社会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6月22日 0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日前,四川资阳市安岳县千佛乡花桥村低保户蒋有六“被结婚”、村支书邓从新涉嫌主导骗取拆迁补偿款事件,引发广泛关注。21日,四川省纪委透露,涉嫌骗取征地拆迁补偿情况基本属实。

  6月2日,媒体报道称,四川资阳56岁的蒋有六靠着低保与瘫痪在床的父亲蒋连城勉强维持生活。2012年蒋有六突然“结婚”了,户口还被迁移至眉山市,结婚对象竟然是村支书的亲家母。两年后,有村民举报:蒋有六智力低于常人,属于“被结婚”,目的是骗取拆迁补偿款。村支书邓从新告诉记者,自己及家人是为了帮贫济困,用拆迁补偿款给蒋有六买社保。

  由于不符合低保政策,蒋有六父子低保相继被取消。而拆迁补偿方案至今仍未最终确定,致使蒋有六购买社保、领取拆迁补偿款等暂时也没有兑现。为此,资阳市纪委成立专项调查组,进驻安岳开展调查。

  资阳市纪委经调查认定,蒋有六与村支书亲家母闵清安“结婚”,实为村支书邓从新、邓从新的儿子邓帅、闵清安三人共同商定并实施;闵清安与蒋有六结婚目的为了获取征地拆迁补偿款问题属实,但骗取未遂;蒋有六低保出保属实;蒋有六高龄卧床父亲蒋连城,因符合低保条件但未纳入低保对象的问题属实,系部分乡村干部工作履职不到位所致。

  安岳县纪委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对邓从新予以立案调查追究纪律责任。对千佛乡花桥村村委会主任谢明华、副主任罗兴明分别诫勉谈话。对千佛乡乡长张军予以提醒谈话,对低保调查工作组的杨刚、翁绍伟、代金伟、邓俊林、李学林分别予以诫勉谈话。对千佛乡党委书记吕麟熙予以批评教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