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铁路联盟:中国高铁发展最快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0日 2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刘慧、齐中熙)国际铁路联盟(UIC)总干事长卢比努在20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表示,中国是高速铁路发展最快的国家,对世界高铁的发展贡献突出。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是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介绍,2015年,中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亿吨,完成的运输工作量世界第一。经过多年的铁路建设和运营实践,中国铁路形成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舒适快捷、兼容性强、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得到了国际铁路市场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经商务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展会为期3天,内容涵盖了装备制造、工程建造、勘测设计、运营管理、检验认证、行车安全、旅客服务、科技创新等铁路行业各领域的先进产品及技术,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7家企业和单位参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