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首款禁毒微表情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18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首款禁毒微表情发布

  浙江省禁毒办发布全国首款禁毒微表情 浙江省公安厅提供 摄

  浙江省禁毒办发布全国首款禁毒微表情 浙江省公安厅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章天启)17日晚,浙江团省委、浙江省禁毒办联合浙江省教育厅在浙江音乐学院组织开展“三禁三自”(禁黄、禁赌、禁毒;自爱、自重、自强)进校园禁毒主题宣讲活动暨禁毒微表情发布仪式。本次活动,浙江省禁毒办发布全国首款禁毒微表情。

  此次禁毒主题宣讲活动暨禁毒微表情发布仪式是为有效开展浙江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深入贯彻青少毒品预防教育三年规划,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浙江音乐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摩。为了增强活动吸引力,提升同学们对禁毒教育的认同感,主办方并没有按照传统授课式禁毒教育的固有模式,而是以晚会互动的形式呈现。

  在活动现场,一线缉毒民警给同学们介绍合成毒品的危害、展示缴获的吸毒工具、传授了识毒防毒的方法。神秘帅气的PTU警队特警一出场就赢得了阵阵欢呼,他们向同学们现场模拟了盘查涉毒嫌疑人的现场处置过程,同时展示了擒拿格斗的基本招式。整场活动中,最受欢迎、互动最多的就是来自浙江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以及浙江湖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的缉毒犬Bingo、仔仔。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除了能够近距离接触缉毒犬,还能初步了解缉毒犬的日常训练外,缉毒犬在现场还进行了一次搜毒活动。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禁毒办发布了全国首款禁毒微表情,这是由5个卡通人物组成的16幅微信微表情。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表达生动形象地将禁毒元素融入其中。浙江省禁毒办副主任、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庆向现场观众们介绍了微表情发布的初衷以及每幅动漫作品背后的禁毒元素。

  这组系列的微表情主题叫“NO毒(DO) NO DIE”,其中有5个卡通人物,5个卡通人物分别是警察,毒贩,吸毒人员,小学生,美女。图1--2是吸毒者毒瘾上来了,在“吸与不吸”的念想中反复煎熬,最后成功抵制住了毒魔的诱惑,“一口没吸”;图3--4是吸毒者没忍住,再次被罂粟化身的毒魔吞噬,而他的家庭幸福的小船说翻也就翻了,“杯具人生”!图5--10是吸毒者吸食毒品后产生的一系列“多疑”、“焦虑”、“伤感”等混乱情绪以及 “臆想症”、“被害幻想症”等幻觉(如果我们身边有这种吸毒者产生了这些幻觉,是多么可怕的事);图11展现的是某位学生代表在面对毒魔的种种诱惑,不为所动,坚决果断的“我拒绝”;图12--13吸毒者怀揣“不可告人”的秘密,用“罂粟花”诱惑美女,美女很潇洒的来了句“宝宝不约”,吸毒者还想纠缠不清,美女立马变身“女汉子”,来了个漂亮的侧旋踢,“神踢爆弹”(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图14--16终于轮到英勇的警察蜀黍出场了,随着一脚漂亮有力的下劈,“东亚病夫”牌匾断为两截,蜀黍抡动“正义神锤”准确无误地击中在地洞中窜来窜去的“毒枭”,成功将其擒获。

  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现场领唱禁毒主题曲《生命》中落下帷幕。

  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华远平,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浙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浙江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缪敏红等出席活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