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八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内容与亮点

中国新闻来源:海峡论坛官网 2016年06月09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论坛大会

  本届论坛大会突出互动分享和体验式交流,安排暖场民乐演奏、文艺节目表演,两岸重要嘉宾致辞和两岸青年企业家对话三个环节。两岸青年企业家对话是本届论坛大会的亮点,邀请了5位两岸有代表性的杰出青年企业家现场对话,围绕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共圆梦想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在论坛大会上将推出海峡论坛之歌《手牵手》,由我省著名作曲家王耀华和章绍同、作词家林澍专门为海峡论坛创作,寓意两岸人民手牵手是最美的风景,进一步强化海峡论坛的品牌影响力。

  青年交流(5项)

  1、海峡青年论坛

  本届海峡青年论坛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安排中国青年体育领袖峰会——两岸青年体育文化交流分享会、Y&V”两岸青年社会服务交流会、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益启跑”海峡两岸青年共筑中国梦、两岸青年金融峰会、海峡青年人才峰会等活动。

  “益启跑”海峡两岸青年共筑中国梦活动将由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携奥运冠军和台湾体育明星一起参与跑步活动。在运动过程中彰显青春,奔出活力,跑出友谊。海峡两岸青年电子竞技大赛是面向两岸青年的科技性活动,注重培养两岸青年的创新、协作精神。两岸青年厦门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暨服务云平台推介会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

  2、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

  本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以“中国梦?海峡情”和“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安排开幕式、联欢、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主题峰会等活动。并结合论坛及主题峰会开展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大赛、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交流等系列活动。

  通过活动交流大幅提高两岸青少年的新媒体创作水平和文化创新能力。通过活动评选从中发现优秀的新媒体作品,发掘新媒体的创作人才,分享彼此的创作理念,提高两岸新媒体的竞争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汇聚未来两岸文化创新产业的能量,逐步形成文化创新人才的培育平台,打造两岸青年的文化创业基地。

  3、海峡影视季

  本届海峡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安排两岸影视新片发布会、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台湾电影展开幕式及观众见面会、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等活动。

  海峡影视季已成为两岸最大的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在上一届基础上,本届活动在重要嘉宾、剧组明星演员等人员邀请上提高层次,在颁奖仪式出席嘉宾上扩大规模,在场地设计布置上突出创意,在节目环节设置上力求创新,将文艺节目与表彰的项目进行结合。增设“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活动,引导和推进两岸微电影的发展。

  4、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

  本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以“海峡两岸一家亲,老少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安排“两岸家园共育现代化家园”经验成果交流会、“青少年核心素养培养与中小学教育”论坛、两岸社区文体节及专家演讲等活动。

  本届论坛以推进“海峡两岸一家亲,老少共圆中国梦”十项共建工程为主线,促进海峡两岸关心下一代机构、组织、社团进行交流、对接,有利于活跃基层。在活动设计和创新方面加强应用互联网思维,在推进海峡家庭教育协作联盟上突出网上“家园”的共建思路,并推出一系列共建工具和行动,使网上交流和线下交流齐头并进。将日常交流合作和论坛集中展示结合起来,有点有面,有故事有目标,使论坛更生动、感人。

  5、“乐业两岸 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

  本届“乐业两岸 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以“我创我精彩”为主题,安排“金犊奖”暨两岸大学生保生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授牌仪式、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两岸青年期货期权大赛启动仪式、创业人才对接--两岸金融人才研训项目发布仪式、台湾创业馆开馆仪式暨台湾青年实训基地、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两岸妇女创业基地、自贸区两岸义工实训基地授牌仪式、青创先锋论坛、海峡两岸烘焙艺术创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文创高峰论坛、“创客逐梦”2016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厦门站等活动。

  突出青年,聚焦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通过两岸创客展、创业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分项活动,从政策解读、企业入驻、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各个环节助力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突出对接,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邀请两岸青年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线下路演,并对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解读。同时组织资本投资方进行现场对接,有效嫁接优秀项目和投融资资源,推动创新项目的落地开花。突出台商一代转型二代创业创客,全面展示两岸合作生态圈。携手多行业多单位,为老台商转型、新台商创业提供专业人才、资金、产品市场的链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