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小长假北方大部多雷雨天气 南方再迎强降雨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09日 0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端午小长假期间,北方大部地区多雷雨天气,南方地区再迎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南方降雨的区域和强度都将扩大,9号开始雷雨天气将从华南南部到江南地区,9号10号11号,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和华南地区都会有明显的雷雨天气,10号11号特别是江南的北部地区会出现明显的降雨,而北方,9号到10号,将有一次强降雨,强度较大,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也因此,在端午节期间我国不会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张涛强调,在端午期间,受降雨影响,不会出现高温天气,大部分大区都是在32度以下。

  端午节期间的强降雨易导致局地洪涝和地质灾害。对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段丽建议出行者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要多带食物衣物,等待救援,不要擅自行动,洪水来临要往高处走,另外,年轻人喜欢冒险,但出行要注意不要冒险不要涉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