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卫计委:我国儿童体格发育水平超过世界标准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09日 0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白剑峰)国家卫生计生委今天发布我国第五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我国儿童体格发育水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儿童生长标准。

  2015年,国家卫计委委托首都儿科研究所开展了第五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共调查九市7岁以下健康儿童161774人。调查显示,我国九市城乡7岁以下各年龄组儿童体格发育平均水平均已明显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儿童生长标准。其中,城区儿童体重超出0.1—1.2公斤,身高超出0.5—2.1厘米。农村儿童体重超出0.3—0.9公斤,身高超出0.3—2.1厘米。我国九市7岁以下儿童的体格发育水平较10年前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