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驻印尼大使: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08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雅加达6月8日电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8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题为《一出危险的闹剧》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

  文章指出,一些域外国家利用菲律宾精心编导这出闹剧,由最初的推波助澜发展到公开站台背书,完全是别有用心。其目的是进一步介入南海问题,扩大军事存在,推进所谓“亚太再平衡”战略。

  文章说,菲律宾滥诉虽针对中国,但损害的将是国际法治和地区和平。国际社会应声张正义,共同制止菲律宾“玩火”。

  文章强调,中国不参与、不接受菲单方面强加于中国的非法仲裁。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的历史和事实,不会动摇中国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

  文章表示,南海是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国家共同努力,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开展海上务实合作,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维护南海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