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苏宁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 斥资约2.7亿欧元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年06月07日 0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苏宁斥资2.7亿欧元正式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

  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记者 苍微 田阿萌)6月6日,苏宁在南京召开“苏宁并购国际米兰媒体通报会”,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旗下的ISC仍持有约30%的股份。

  国际米兰成立于1908年,拥有3座象征欧洲之巅的欧冠冠军和18座意甲冠军,以及其他无数荣耀。同时,国际米兰不仅是第一个到访中国的欧洲俱乐部,也是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意甲球队。

  双方的牵手结缘于2016年春节

  在通报会的现场,张近东透露了双方牵手的幕后:2016年春节前,他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托希尔第一次见面,并对国际米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个月前,张近东专程前往意大利,拜访了国际米兰的传奇--前任主席马西莫·莫拉蒂(Massimo Moratti)。“莫拉蒂先生对足球的热情和专注深深的打动了我,”张近东说,“他对国际米兰全身心的投入,成就了世纪足球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故事和最动人的佳话”。

  “我深知,承接国际米兰这样一支历史悠久、战绩辉煌的俱乐部,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使命和担当。”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致辞中说。

  “苏宁体育产业集团的此次并购,正是为中国足球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契机,希望中国足球俱乐部能够借此良机,努力提高足球管理和技术水平,为中国足球发展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中国足球协会执委刘彤表示。

  国际米兰青睐苏宁的背后

  伴随着并购国际米兰,苏宁在体育产业的布局也日渐清晰。苏宁从零售业起步,不断延伸至包括商业、文创、体育、金融等领域,构建了大服务、大消费的产业生态圈。中国广大的球迷市场以及中国资本和资源的投入成为国际米兰此次青睐苏宁的主要原因。

  国际米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由来已久,它不仅是第一个到访中国的欧洲俱乐部,也是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意甲球队。苏宁的加入,在使中国成为国际米兰第二主场的同时,也将帮助国际米兰更好的扎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球迷市场。同时,苏宁在六大产业领域的积累和商业资源的运营能力,将可以为国际米兰源源不断的注入资本和资源,帮助其吸引全球更多的天才球星,成为国际米兰再创辉煌的坚强后盾。

  “苏宁的加入让我兴奋不已。”托希尔在现场说,“为了更好的参与国际竞争,像国际米兰这样的顶级俱乐部,就需要寻求一位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更好的服务于全球球迷。全球合作伙伴的加入,不仅能够拉动俱乐部的商业化运营,还能为球队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张近东表示,“我们相信,有苏宁的持续投入、莫拉蒂先生的精神鼓舞和托希尔主席的精心管理,强大的国际米兰必将成为培育世界一流球员的摇篮,成为全球天才球员梦寐以求的顶级舞台,成为全球球迷为之疯狂的世界中心。”

  “苏宁牵手国际米兰,是苏宁体育发展,甚至是中国足球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张近东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