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毒跑道”小学入室空气采样 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6月05日 0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董鑫)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操场有异味,部分孩子出现身体不适。昨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室内空气进行采样,检测时间为期一周,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介绍,今年4月6日,有家长反映操场有异味,西城区教委向基建部门提出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4月9日、10日,施工方对操场进行了光触媒处理,用于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5月24日,有家长反映学生出现身体不适,西城区教委再次责成施工方于28、29日使用硅PU材料对操场进行处理,削减异味;5月31日,学校又陆续接到几个家长反映孩子身体有不适的情况。从4月份至今,共有40多名学生因为各种不适请假,其中还有十几个孩子出现流鼻血状况。

  前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按照检测工作方案对选定教室提前12小时进行了封闭。昨天中午11时,在公证处和1-5年级的6名学生家长代表的监督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工作人员对符合密封标准的16间教室室内空气进行了采样。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专业流程,检测时间为期一周,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校操场停止使用。

  而对于学生身体情况问题,丁大伟表示,已经为感觉身体不适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可随时到儿童医院和复兴医院检查诊治,建议家长留好相关单据,如果最终确定为操场问题,教委将承担全部责任,不仅承担检查费用,还会予以赔偿。

  据了解,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操场系2015年暑期建成的,施工单位是通过委托公开招标产生,最终确定为北京广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星舟监理,施工完毕后曾对工程样块和其他施工材料进行检测,合格后才投入使用。而去年暑期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同时进行操场施工的,还有十多所学校,均由教委通过招投标进行遴选,西城区教委前日也启动了排查,以确定是否存在隐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