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名美国人欲入“伊斯兰国”获罪 或终身监禁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05日 0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明尼苏达州联邦法院3日认定,3名男子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图谋海外杀人罪名成立。该罪名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由于此案重要证人为联邦调查局有偿线人,被告支持者当天在法院外集会,谴责联邦调查局“钓鱼执法”。

  【“有心犯罪”】

  3名被告均为明尼阿波利斯市索马里裔居民,分别是21岁的古莱德·奥马尔,22岁的阿卜迪拉赫曼·达乌德和穆罕默德·法拉赫。

  除量刑最重的图谋海外杀人罪名,3人还受到多项罪名指控,包括支持海外恐怖组织。检方指认,3名男子为“伊斯兰国”在美国的洗脑和招募团体成员。该组织此前有6名嫌疑人认罪,承认图谋支持海外恐怖组织,另有多人成功出境。

  明尼苏达州有美国最大的索马里裔社区,这里的年轻人近年来成为恐怖组织热衷的招募对象。

  法官宣读判决时,奥马尔、达乌德和法拉赫没有太多表情,家人却泣不成声,许多人表示难以置信。法官没有当庭宣布量刑,表示需审视案情并与被告直接交流后再做决定。

  检察官安德鲁·卢格尔欢迎法庭裁决。卢格尔说:“被告不是沉迷于幻想的任性孩子,他们2014年经过慎重思考作出决定,想要为一个无情的恐怖组织效命,为其杀死无辜民众、摧毁他们的家庭。”

  卢格尔说,本案是明尼苏达州近年来“最为重要的案件之一”,它把恐怖组织暗中进行的洗脑招募暴露无遗。

  【“钓鱼执法”?】

  奥马尔、达乌德和法拉赫2015年被捕,3人拒不认罪。

  法拉赫的律师穆拉赫·穆罕默德说:“我委托人的实际所作所为与意图制造谋杀的指控间仅存在微弱联系。”

  检方证据主要为证人阿卜迪拉赫曼·贝希尔提供的录音。贝希尔与被告相熟,后来成为联邦调查局有偿线人。美联社报道,贝希尔从联邦调查局处获得了11.9万美元的酬劳。

  贝希尔说,被告所涉的“伊斯兰国”招募团体狂热观看“伊斯兰国”宣传资料,如斩首人质和大规模处决俘虏的视频。他们还讨论如何前往叙利亚,以及找人制作假护照等。

  该案唯一站上证人席作证的被告奥马尔辩称,他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学习宗教相关内容,并讨论了叙利亚局势,他本人并不知道有谁真正准备前往叙利亚。

  被告的家人和支持者指责联邦调查局“钓鱼执法”。不少人在法庭外集会,拉起抗议标语,如“制止联邦调查局‘钓鱼执法’”和“不要再针对索马里人”等。按联邦调查局说法,明尼苏达州近年来有不少公民前往叙利亚等地加入极端武装,仅2007年以来,就有超过20名男子加入索马里青年党。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洲联盟军队清剿。(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