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东广州计划在出租车上安装视频监控引热议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03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广州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州市日前公布《出租车技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广州的出租车要配置智能终端系统,包括视频监控摄像头,这套系统将接入交管部门的统一平台,可被远程实时监控。广州市交委表示,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保障司机、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但也有人认为,出租车内空间属性介于公共空间与私人空间之间,属于“半公共空间”,有必要保护司机和乘客的个人隐私。

  对于今天的调查内容,观点基本呈现一边倒的情况。有9成多的网友支持在出租车内安装视频监控。

  微博网友@红居易:一个人只要出门在外,他(她)就要做好面对越来越多公众的心里准备,基本无隐私可谈。而广州提出的这一举措,适应了司机朋友和光大乘客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需求,对处理应急事件,准确提出有效举证,是其它办法难以代替的。别把隐私带到车上,我们就没有不支持的理由!

  微博网友@一片光明在眼前:很有必要,这可以实时发现车内异常,为乘客和司机安全撑起了一张保护伞!至于说隐私,那就看你怎么理解。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是完美无缺的,总有它的两面性,只是看它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当然如果有的人对摄像头极度抵触,完全可以不安或关停,但是如果发生问题,后果也只能由自己承担!

  当然,还有少数人认为,出租车里也是有隐私的。而且对于监控录像的保密工作也得有监管。

  微博网友@文文小雅921:感觉不应该装摄像头。乘客难免会有一些隐私。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出租车属于公共空间,司机和乘客就应该自觉保护个人隐私,注意个人形象,做到文明出行。虽然保障司机、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但视频监控录像不得随意泄露,必须明确相关责任和惩罚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