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调查:亚洲年轻人消费趋于保守 投资更为谨慎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03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千禧世代”一般指生于20世纪80年代至2000年的年轻人,现在他们已经逐渐成为撑起亚洲经济的主体。近期的调查显示,现代年轻人的行为模式却开始有趋于保守的倾向。

  今年2月底,加拿大的宏利资产管理公司针对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中产阶级以上的4000名个人投资者进行了调查,其中25至34岁(千禧世代)的人群占三分之一。

  调查显示出的亚洲青年人不会大把花钱、消费主要集中在生活必需品、服装以及日常娱乐,资产的40%都存在银行等,这一结果让人倍感意外。

  从支出占收入的比例来看,35岁以上的投资者为59%,而千禧世代只有56%。中国台湾为44%,中国大陆和新加坡为49%,均在50%以下。可见,这些青年人的收入虽然还处于上升期,但是他们却没有过度的消费欲望。

  另一方面,亚洲千禧世代的青年人有60%都制定了具体的存款目标,其中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超过了70%,相比之下35岁以上的人只有44%。宏利资产的李锦荣肯定了现代年轻人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认为这证明他们都很清楚个人理财计划的重要性。

  在投资方面,美国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也针对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5370名富裕阶层的投资者进行了调查。4月公布的调查结果同样显示,投资者越年轻投资行为越稳定。

  其中,千禧世代(18至39岁)的投资者中有79%的人都认为“下一场金融危机已经不远了”,他们对待投资风险更为谨慎,其中有89%的人倾向于选择较为保险的投资产品。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战略投资顾问吉田剑悟认为,“人们的追求正逐渐从物质世界过渡到精神世界。” 亚洲消费模式和投资方向今后可能还会产生新的变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