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朱光耀:第八轮中美经济对话将就三个议题进行讨论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6月02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雷曼誉)第十六届“蓝厅论坛”2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中美关系:方向与动力”。外交部、财政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应邀介绍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有关情况并回答与会嘉宾提问。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指出,第八轮中美经济对话的主题是“强化中美经济关系”,在这一主题下,会议将就三个议题进行讨论。

  第一个议题是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第二个议题是开放条件下的贸易与投资。第三个议题是金融稳定与改革。根据汪洋副总理和雅各布·卢财长的共识,从去年中美经济对话以来,在既定的议题之外,两国元首特别代表小范围的就经济问题的战略性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与磋商。今年双方商定,在战略性议题下,将就G20的议程和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进行战略性的讨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