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发布 “主要看气质”成流行语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01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刘奕湛)教育部、国家语委31日在京发布《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6)》。“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你们城里人真会玩”“主要看气质”等成为2015年度网络流行用语。

  报告还指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按计划完成了81个少数民族语言调查点、53个汉语方言调查点和32个语言文化调查点的工作任务,基本建成中国语言资源采录展示平台,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

  此外,全球孔子学院总数达500所、孔子课堂1000个,注册学员超过190万人,分布在134个国家和地区,中外专兼职教师达到4万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