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黄山首任市长响应复名徽州:是时候改回来了

中国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6月01日 0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央广报道日前,为黄山复名徽州疾呼18年的著名作家李辉亮相安徽合肥一家书店,举行关于“呼吁恢复徽州地名”的主题讲座。黄山首任市长当场响应:是时候改回来了。

  5月28日,著名作家、《人民日报》文艺部高级编辑李辉在讲座中表示,相比千年徽州,30年的黄山不过一瞬,主政者要有勇气将徽州重新恢复,才是对历史、对文化的真正珍爱与敬重。李辉说,“不是所有地名都必须恢复旧名称,但对于‘徽州’这样极其重要的历史地名,却值得付出一定代价予以恢复。安徽取名来自安庆和徽州,没有徽州,哪来‘安徽’?”

  作为黄山市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年逾七旬的黄山市首任市长崔之康现场讲述了黄山市成立缘由。崔之康说,当年徽州改黄山是有一定合理性的,被视为强化黄山旅游品牌,发展安徽旅游,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年改名时,确实没有考虑到文化传承的问题。”崔之康说:“考虑到文化的正本清源,现在是改回来的时候了。我们必须下决心改过来,而且越早越好。”

  今年4月,李辉在《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地名是我们回家的路》,关注乱改地名的现象,呼吁将黄山市恢复旧名——徽州市。

  黄山市歙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胡武林对此强烈支持。“徽州是一个历史整体,从宋朝改徽州府开始到现在800年,所有徽文化体系里的东西都有徽州这个主体。”

  黄山市民政局局长朱学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更改市级名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作为民政部门,将深入调研,尽早提出建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