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A股大涨站上2900 六月行情仍有待观察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01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者 丁华艳

  A股放量大涨站上2900点

  A股昨天打破了持续半个多月的弱势震荡,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在多因素助推下放量上攻。沪指昨天上涨3.34%,重上2900点,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幅达到4%,同步收复万点整数位,收盘报10159点,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仅9股下挫;成交也明显放大,沪市成交2365亿元,深市成交3950亿元,总量超过6300亿元。

  外资布局A股速度加快

  分析认为,一系列亮眼数据背后,是因为有多重利好。第一个利好就是,沪股通已经连续十多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昨天流入超过37亿元。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说,沪股通的资金流入往往具有前瞻效应,显示海外机构对A股的看好。

  郭峰:从RQFII的通道,连续出现净申购;沪股通方面资金也是不断流入,表明外资流入的速度在加快,也认可A股2800点这样一个底部。

  A股纳入MSCI预期提高

  外资持续流入A股背后,藏着另一个利好消息:明晟公司将重新评估是否将A股纳入MSCI,并于6月15日宣布,知名投行高盛将A股获纳入的预测概率,由此前的50%提高到70%,这也提高了市场预期。郭峰说。

  郭峰:去年5月份,明晟指数曾经来考察A股,因为还有一些条件不太符合,所以提出了一些修改性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QFII的额度是否有进一步的扩大?二,外资的权益归属性是否明确?三,完善A股的停牌机制。经过一年的整改,我们的管理层已经通过一系列的改革,特别是近期刚刚明确的上市公司关于停牌机制的规定,进一步扫清了A股纳入MSCI的障碍。

  券商股集体爆发

  第三大利好是,从板块来看,昨天券商股突然暴涨6%,带领权重集体爆发。原因之一是:券商的估值已到达历史底部,优质的券商PE在1.2-1.3倍,高增长的券商PE在1.5倍附近。另一个原因是,券商股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郭峰:近期关于券商的利好因素比较多,比如:渐行渐近的深港通,刚刚实施的新三板的分层机制等等,可能都会给券商的业绩带来增量,所以市场对券商的预期也在升温。

  六月行情可期?

  分析认为,除了这些因素,再加上“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小幅下调,市场通过人民币贬值压力测试”、“市场持续盘整,有寻求方向突破的需求”等等原因,市场有变盘向上的动力。那么,上涨的推力到底有多大?六月行情是否会有更多期待呢?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6000亿的成交量,还没有真正突破,能否变盘向上,还要观察。

  董登新:昨天的反弹幅度确实是比较大的,但从成交量来讲,刚刚越过6000亿元,还不足以推动市场的持续反弹,通过一天的行情是没有办法预测后期的走势的。A股是否会在6月份加入MSCI,也被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是很大的利好,也是目前A股反弹的诱因。但从长远来看,MSCI把A股纳入指数,即使能够产生实效,可能也要半年以后。更何况,A股能否纳入,还有不确定性。大家第三条预期利好是深港通可能在6月份落地。关于这一点,其实还不好说是利好还是利空,虽然深港通落地利于内地投资者的投资多样化,但是资金的流向还不确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