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外华人华侨为甘肃积石山贫困学生捐助学金(图)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01日 0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华人华侨为甘肃积石山贫困学生捐助学金(图)

  5月31日,华人华侨捐赠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甘肃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高关村小学举行。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5月31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31日,甘肃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高关村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将来自英国英中妇女商会、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美国巴林中文学校及英国华人雕塑家奚建军等海外华人华侨,为甘肃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高关村贫困学生捐资的5万元教育基金发放给在读的村初、高中生78位学生。

  “海外华人华侨知道我们当地女中学生因贫辍学问题比较突出后进行了捐助,所以发放标准更突出对女中学生的奖励,此次利用村小学庆‘六一’活动这个平台举行发放仪式,让更多小学生和家长了解侨爱助学项目。”高关村第一书记石海强说。

  15岁东乡族女孩马美媛于2014年毕业于高关小学,现就读于吹麻滩中学初二年级十一班。她代表受资助的同学感谢国侨办和热心帮扶贫困山区的海外华人华侨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和支持。

  “我们中大部分女同学在求学之路上由于各种原因而中途辍学,有的甚至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在家。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来改变我们的命运!”马美媛说,受捐助同学们一定不会辜负海外爱心人士的期望。

  积石山县教育局局长马腾飞介绍,国侨办自1998年定点帮扶积石山县以来,利用捐赠资金建设侨爱小学29所,帮助协调华侨大学、暨南大学培训积石山县教师,改善了办学条件,培养了人才,奠定了智力基础,促进了该县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再次协调华人华侨筹集资金5万元,设立高关村侨爱教育基金,资助高关村在读初、高中的78名学生,解决了这些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马腾飞说,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英中妇女商会主席张玉霞表示,英国华人华侨愿意为积石山县的贫困学生、尤其是贫困女学生给予帮助,助力甘肃扶贫。6月20日,英中妇女商会将在英国约克市举办“英国西北地区华人关爱甘肃积石山扶贫慈善募捐活动”。

  据悉,侨爱助学金主要针对高关村部分学生因贫辍学的情况,给予在读中学生、特别是女学生保障性鼓励。其中高中女生按4个月一类低保标准发放助学金1140元、初中女生按4个月二类低保标准发放助学金996元、高中男生按4个月三类低保标准发放460元、初中男生按4个月四类低保标准发放助学金320元。(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