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湾国家成立专门机构应对低油价挑战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0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5月31日电(记者王波)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5月31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专门的经济合作机构以应对低油价给各成员国经济带来的挑战。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海合会决定成立高级别的经济和发展事务署,以促进各成员国之间在经济和发展领域的协调、融合与合作。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该机构将负责诸如建立海湾国家关税联盟和共同市场等事务。建立此机构的目的是为高效和迅速地解决海湾国家经济合作中出现的问题。

  国际油价从2014年年中时的每桶100多美元降至目前的每桶50美元左右,以石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海合会国家因此遭遇巨大财政困难。各成员国在采取削减能源等行业政府补贴、减少或暂停大型项目开支和酝酿开征消费税等应急措施的同时,也都各自出台了旨在摆脱对石油依赖的长远经济转型计划。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成员国包括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和阿曼。

  沙特国王萨勒曼、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和巴林国王哈马德等成员国领导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