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中华地区首架A350客机交付国泰航空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31日 0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记者颜昊)国泰航空公司首架空中客车A350 XWB宽体客机30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交付使用,该机将于6月1日执飞首航。这也是大中华地区航空公司中首架交付运营的A350系列客机。

  据国泰航空企业事务董事唐伟邦介绍,该架A350-900型客机是国泰航空购买的48架A350系列客机中首架交付的,将于6月1日执飞香港当日往返菲律宾马尼拉的航班。

  在这架A350客机上,国泰航空首次在旗下飞机的客舱中提供卫星直播电视服务以及WIFI宽带上网服务。乘客可自起飞至降落的全程免费收看3个电视直播频道,以最低每小时9.95美元通过客舱内WIFI付费使用互联网服务。

  唐伟邦说,国泰航空还计划于今年内在A350客舱为乘客提供手机移动漫游服务,乘客可在起飞后至降落前这段时间使用自己的移动电话收发短信、使用数据流量。

  国泰航空常务总裁何杲在交付典礼上表示,国泰航空迄今为止总共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了48架A350系列客机,其中有22架A350-900型将于今明两年陆续交付使用,其余26架A350-1000型将于2018至2020年交付。

  何杲表示,作为以香港为总部的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引进全新的空中客车A350系列客机,不仅能为乘客提供更加安静的飞行旅程、更加宽阔的客舱空间,因为A350使用大量的复合材料,还将减少尾气的排放以及燃油的消耗。

  空中客车A350 XWB系列宽体客机为空中客车公司推出的最新机型,其主要竞争对手为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77系列及787系列宽体客机。

  目前,大中华地区多家航空公司已订购A350系列客机。除国泰航空先交付使用外,中华航空也有望于今年交付使用;中国国际航空、香港航空、中国东方航空购买的A350系列客机则有望于2018年交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