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财政部:中央财政1345亿元补助城乡义务教育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5月29日 0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吴秋余)记者日前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近日下达2016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345亿元,比2015年增长3%。

  财政部表示,中央财政今年将在继续落实好“两免一补”“特岗计划”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相关政策,提高经费保障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在具体措施上,财政部介绍,今年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其中,中西部地区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每生每年分别为600元、800元,东部地区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每生每年分别为650元、850元。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按照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同时,要求地方在安排资金时向寄宿制学校、规模较小学校、接受农民工子女较多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并与学校规划布局相结合,集中资金解决最突出、最急需的问题。

  今年还将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中央补助方法。中央财政根据上一年度地方财政投入、组织管理、实施效果等因素核定当年奖励补助资金。同时,要求各地在扩大地方试点范围时,优先考虑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此外,今年还将适当调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综合奖补政策。要求有关省份加快实施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增设综合奖补标准调整系数,加大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与各省政策落实情况的挂钩力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