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获授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5月29日 0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贵阳5月28日电(记者汪志球)继今年2月贵州获批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后,工业和信息化部24日发函,同意授予贵州省“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称号。

  贵州年平均气温低,地质结构稳定,水煤资源丰富,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拥有自然条件优势。目前,贵州省已有10个以上数据中心布局建设,并在营造政策环境、政府使用云服务、数据容灾备份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通过打造“云上贵州”树立了较好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相关产业在贵州聚集,具备了较好的示范基础。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启动仪式26日在贵阳举行,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发行10亿元,首批签约10家企业。该基金将致力于培育一批行业领先企业,构建贵州省大数据产融生态圈,助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