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希腊考古人员称已找到亚里士多德墓 内有祭坛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05月28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里士多德半身像(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西媒称,希腊考古人员在亚里士多德出生地斯塔伊拉经过20多年的考古发掘后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位大哲学家的墓。

  据西班牙埃菲社5月26日报道,发掘工作负责人康斯坦丁诺斯·西斯曼尼迪斯26日对当地媒体说:“我们没有确凿证据,但有强烈迹象表明了其确定性。”

  西斯曼尼迪斯当天在萨洛尼卡大学召开的亚里士多德诞辰2400周年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

  西斯曼尼迪斯领导的考古团队在对两份提及亚里士多德骨灰被转移到其家乡的手稿进行了细致分析后得出结论认为,1996年被发现的一座建筑就是亚里士多德的墓。

  报道称,从1990年初就开始在斯塔伊拉展开工作的考古学家们在发掘过程中惊讶地发现,在一片拜占庭时期的防御工事中赫然出现了一个建筑特点与该时期及此前风格迥异的建筑遗迹,且根据其屋顶砖块的特点可以确认曾是一个公共建筑。

  此外,这个建筑物底部的是一个1.3米*1.7米的长方形,与祭坛的形状吻合。

  考古人员在该遗迹中发现的所有迹象表明,这里除了是一个墓外别无他用。使专家们得出这里是亚里士多德墓这一最终结论的有力证据来自两大史料:公元11世纪被译成阿拉伯文的一部亚里士多德传记和威尼斯一个图书馆的一份手稿。

  两份资料均记载亚里士多德于公元前322年去世,斯塔伊拉市市民将其骨灰置于一个铜瓮中,下葬在一个墓里,并在旁边建造了一个祭坛。(编译/韩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