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人艺将排演《樱桃园》 李六乙挖掘契诃夫喜剧性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28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专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新排的契诃夫名剧《樱桃园》将于6月16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这是去年《万尼亚舅舅》之后,李六乙再度执导契诃夫作品,由卢芳、濮存昕、张培、雷佳等主演。

  《樱桃园》是契诃夫的最后一部剧作,1904年1月17日在莫斯科首演,半年后,契诃夫病逝。一个多世纪以来,《樱桃园》始终活跃在国际戏剧舞台上,不同时代的导演从各自的角度对这部“四幕抒情喜剧”进行着阐释。

  该剧通过一片樱桃园的易主,展示了贵族的没落和由新兴资产阶级所代替的历史过程。但从上世纪中后叶起,越来越多的人从“樱桃园的消失”中发现了“人类的困惑”:几幢有物质经济效益的别墅楼的出现,要伴随一座有精神家园意味的樱桃园的毁灭。

  “契诃夫的作品是划时代的,它是当代的也是未来的。”李六乙日前在京说,《樱桃园》没有复杂的故事结构和波澜起伏的戏剧冲突,其魅力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其深刻的思想性,而让每个观众都做出自己的解读,也是此番的排演理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