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杭州市委书记谈G20峰会筹备:各环节已做好精心准备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27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杭州5月27日电 (记者 王恩博 赵晔娇 石岩)27日,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进入百日倒计时。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当日透露,截至目前,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办方在场馆准备、环境保障、安全保卫、会务服务等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

  G20峰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其筹备工作进展一直受各方关注。在当日杭州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赵一德表示,到目前为止,G20峰会、B20(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峰会以及中外领导人住地宾馆和相关场所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杭州将力求在场馆建设和环境整治方面充分体现浙江和杭州的地方城市特色。

  据了解,为保障服务G20峰会,杭州市重点实施了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6大类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谈及杭州城市环境塑造,赵一德指出,要在确保峰会圆满成功的同时,让城市环境惠及全市市民。他举例称,在G20峰会到来之前,杭州将推动该市主城区全部用上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汽车。

  中国数字地图导航服务商高德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杭州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98,高居去年中国十大“堵城”第四。主办方在G20峰会期间将如何保障参会嘉宾交通出行?

  “杭州将按照国际惯例,采取官方保障加市场租赁模式。”赵一德介绍说,主办方将为峰会参会者全部提供官方交通保障,并从实际情况出发,保障相应工作用车;而其他方面用车需求则通过市场租赁模式加以满足。

  赵一德进一步透露,为此杭州已专门建立租车信息平台,随时为与会嘉宾服务,并专门培训了2000名驾驶员。“他们的技术都是过关的,将竭诚为各方来宾服务。”

  此外,针对G20峰会期间全球媒体的采访需求,赵一德表示,杭州将在峰会会场专门设置新闻中心和媒体工作区,其设备设施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同时还会在机场、火车站、会议场馆和住宿区设置摆渡车,方便记者转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