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成立“大数据产业基金” 助推大数据产业集群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27日 1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贵阳5月27日专电(宋园园)爽爽的贵阳这几天因为“大数据”而“火”遍全国。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这几天正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巧借东风趁热打铁,在会议期间推出“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以孵化培育一批行业领先企业,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构建贵州省大数据产融生态圈。

  近年来贵州省集中力量发展大数据产业,创建了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成立了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今年2月,工信部等部门批复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又提供了政策支持。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是由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同指导发起,以市场化方式运作,致力于构建贵州省大数据产融生态圈的第一只股权投资基金。

  据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将首先聚焦于大数据核心技术要素,例如数据库、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数据科学建模工具等,并结合贵州省社会经济发展方向,挖掘在智慧旅游、交通、医疗健康、绿色环保、高端制造等高价值产业的数据应用项目机会,实现数据价值的商业化。

  “要把大数据发展好,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瑶说,大数据产业基金将重点聚焦于大数据行业核心与应用类企业,以及相关产业链上的优质项目,主要服务于三类企业:一是贵州省当地企业;二是外省高科技企业;三是海外技术企业。

  李瑶说,基金管理团队既包含贵州本地的大数据行业知名技术专家和领军企业家,还引进了上海富望金控等一批具有国际化投资视野、丰富资本管理经验的金融机构和专业人才。“希望通过上海等金融中心的带动,实现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的科学、有效管理和运用。”他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