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国官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各国带来新机遇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26日 0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阿拉木图5月25日电(记者周良 苗壮)来自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塔吉克斯坦等国的官员25日纷纷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沿线各国带来新机遇。沿线各国应抓住这一机遇,强化相互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当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多国官员在该经济论坛框架下举行的“一带一路对接欧亚经济联盟”分论坛上发言时,纷纷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建言献策。

  哈萨克斯坦经济部副部长扎克瑟雷科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有多个契合点。他希望双方通过对接实现各国经济发展,促进欧亚各国间贸易往来。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可以在贸易、消除关税壁垒、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来自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的官员说,“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重大机遇和新理念,中亚各国应抓住这一机遇,承担更多责任,加强相互合作,共同寻找商机。中亚国家在建设丝路经济带方面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些国家认可丝路经济带的精神与倡议。中亚各国同中国开展合作将为丝路经济带建设注入更多动力。

  拉脱维亚福利部长乌尔迪斯·奥古利斯说,“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欧亚大陆桥的建设,欧亚大陆各国可以从欧亚交通走廊的建设中获取巨大利益。沿线各国需以共同利益为基础消除丝路建设中遇到的瓶颈。

  欧亚开发银行行长潘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需得到开发性银行的支持,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建设欧亚大陆桥方面,开发性银行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